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除妖师》第十一章 故友


我便拿起来看看,上面写着“林如财    010-4004489”。林如财……林如财……这名字很熟悉好像在在哪里听过似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起自己的手机拨通这个电话号码,我想这可能是爷爷给我的指路。“嘟……嘟……嘟……嘟……”电话是通了可是没人接。突然,“喂~”一个年轻男子接听了我的电话。“请问您是林如财吗? ” “请问你找我爷爷有事吗?他老人家……两年前就去世了。”什么?爷爷居然给我一个死人电话号码  > < 哦……对不起! 真的不好意思!”“没关系……请问你是?”“啊……我是陈小翎。”“哦!陈伯的孙女,小翎!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林翔哥哥呀!陈伯,他还好吗?”那个男生知道我是谁后就很兴高采烈地说个不停,但我还是对他没什么印象。“我爷爷也去世了……那是去年的事……”听到我那么一说,他顿时静了下来还很伤感地对我说节哀顺变。虽然我对他没有什么印象,不过我还会有礼貌的称呼人家:“翔哥,我们明天约个地方出来见面好吗?”“这样也好!我很久没有见到你了。不如我们去老地方好吗?”“老地方?”“就是津茶轩啊~明天早上十点见。”“好的,再见!”我挂了电话,就回想起,小时候爷爷常带我去那边品茶,原来林如财伯伯是爷爷的茶友。
重点是林伯伯并不是一般普通的老伯伯,他是林家的第八十九代掌门人。林家可是个传奇的家族加上林家术法有很多玄奇之处都是外人渗透不到的。因为林家和陈家有所交情所以爷爷和林伯伯从小就认识。加上两人都是同道中人,少年时经常都会切磋切磋对方的实力。我还记得小时候爷爷告诉过我,翔哥天生悟性过人,而且还有一身清奇天骨,想必林家掌门人这地位迟早也非他莫属。这样,我不是找到了一个好帮手咯!O(_)O哈哈~ 有翔哥在,老妖破印出来我也不怕~\(≧▽≦)/~啦啦啦! 可是……人家会答应帮我吗?况且这时陈家的事……不过翔哥应该不会那么绝情,他会念在我们两家之间的交情而帮我一把的想着想着,我觉得很丢脸、惭愧。 尽然轮到我这一代时,还要向别人求助,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唉~ 爷爷……对不起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