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除妖师》 第五章 爷爷的信


      突然,一大堆东西从天而降,快把我压到窒息了> <这些东西都是你一直放在我房间里头的垃圾~今天一次过还回给你。” “死人大猪头,麦豪维!!!你需要这样对待失恋的我吗??我是哪里得罪你哦!!我立刻从那堆垃圾堆里爬出来,正想让那个猪头尝尝我的拳头时,他早就不见人影了。算你快,要不然就让你尝尝本小姐的厉害~看着床上堆满的东西,有小时候的玩具、童话故事书、小学时的相簿、幼稚园画画比赛奖杯、还有些过气偶像的录影带。咦?!这不是爷爷留给我的书。我有好几年没看见这本书了,原来在那个猪头那里。这本书很老旧也很奇怪无论我怎么打开都开不了它。以前爷爷还未过世时,我曾问过他怎么打开这本书,可他总是回答我说等时机到,我自然就会打开它。= =听得我一头雾,问好过不用问。这本书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就是书本的封面有个小小的凹洞,不过这个凹洞的形状就像个坐着的佛像。咦!等等……这样的形状的佛像我好像在哪里见过。突然,我灵机一动,赶快把我背包里的东西倒在床的另一端然后把爷爷送给我的佛链拿出来。果然,没错!爷爷送我的佛链上还挂这一个坐着的佛像。我二话不说就把佛像放入书本上的凹洞。

            那本书里好像藏有机关似的打开了。( o )~好酷哦~原来我家爷爷还蛮有科学头脑的嘛~打开书本的第一页,映入我的眼睛的竟是一封信。这是爷爷写给我的信。

至我亲爱的宝贝孙女: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爷爷可能已经向阎罗王报道了。长话短说,爷爷写这封信是要告诉你,在很久很久以前,爷爷的曾曾曾曾爷爷曾是个鼎鼎有名,年轻有为的除妖师。有一次,他和一个千年老妖对抗,可他的法力还未强到把那个老妖除掉,所以他把那个妖封起来,并决定世世代代都要看好这个被封住的妖。爷爷乡下旧屋旁的井就是那个妖被封住的地方。除此之外,那老妖所创造的苗药、蛊、咒术都被埋在井底里。术法极其诡异,如果给怀有恶念的人使用,它将会对全世界带来极大的危害。记住千万不要让任何人去挖掘那口井。因为你爸爸对除妖没有兴趣也没有天分所以爷爷决定把这个使命交给你了。可能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老天爷让我发现你有预知未来的法力。虽然很微弱不过蛮准确的,这可以大大帮助你除妖。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可能会很莫名其妙但这是老天给我们陈家的天分。希望你不会让爷爷失望。爷爷还留着这本书给你是因为这本书将对你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这本书是我们陈家世世代代都在相传的宝。你要好好保护这块宝哦~
                                                                                                                  爱你的爷爷上
           
什么?!(O_O) 除了目瞪口呆,我什么都做不出,而且还感到晴天霹雳,头脑一片空白。爷爷,你玩我啊~干嘛在这个时候给我一个大惊喜。真不敢相信!平时在电视上已经看够多抓鬼师傅的电影了,还取笑他们对着那些无影无踪的鬼挥剑像个猴子。现在可好啦!我终于明白现世报了  -_-|||……没想到自己却变成一只疯猴子了。为什么?为什么?第三个打击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