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除妖师》 第七章 爷爷的旧屋


今天的天气蛮好的,风和日丽,我便向麦阿姨借铁马,准备骑到爷爷的旧屋那里去探个究竟。出门前,麦阿姨把一瓶水罐交给我。那是豪维的,他早上忘了带出门,麦阿姨要我转交给他。我知道麦阿姨是想让我和豪维说话和好,她不希望我们关系会变得很僵硬。跟麦阿姨道别后,我便开始启程。虽然爷爷的旧屋和麦阿姨家是同在一个村,不过爷爷的旧屋比较靠近深林,离麦阿姨家有些距离所以必须骑脚踏车去不然我会累死。爷爷说过曾曾曾曾爷爷是住在那里的因为那里人烟稀薄加上那只被封印在井底的千年老妖。一路上,我看见农夫正忙着在稻田里耕种。在大草原上,有几个牧羊童在赶羊群和牛群。当我经过村里的小河时,看到几个小朋友正在戏水。小河的水清澈透底,可以清楚地看到鱼儿在游来游去。这里简直就像个小天堂,感觉自己好像身在童话世界。

不过!小河的另一端就是隔壁村,就是我情敌居住的地方 -_- # 想到就生气!哼!……还是不要想那么多了,还是专心骑脚踏车要不然跌倒被人看见就丢脸啦o(v)o 平时很少运动的我骑不到一下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好喘哦!我快不行了,得找个办法。可是我记得有条捷径可以直接到爷爷的旧屋。不过我好像忘记哪一个路口了?> <” 我边自言自语边寻找着记忆中的那个小路口 。突然,有道反射光照到我的鞋子。我顺着那道光线便找到了在草丛里隐藏着的半生锈铁牌,上面还刻着陈家两个字。在铁牌的旁边有个小路口,不过里面有点阴暗因为大部分阳光都被高大的树挡住了。我在附近找了棵小树然后把脚踏车泊在那里并上锁。幸好,我早有准备,我从口袋里拿出小手电筒然后就走进那个路口。走在这阴森的小路上跟之前的风和日丽差很多咯~这里阴风阵阵的而且草地上的草都枯干了,可能是长期缺乏阳光的照射吧!这里没有外头的鸟语花香而且这里宁静得来有点可怕。奇怪的是越靠近爷爷的旧屋的大树都枯干了而且那些树长得笔直的,分叉又多,当阴风吹过时,阵阵沙沙声好像鬼吼声似的,很恐怕又刺耳。快抵达旧屋时,忽然我感觉自己被一个异物阻挡,非常的冷,而且还有僵硬感。心里一惊,我想转身就跑,怎知身体却不听使唤的动也不动。我唯有大喊:“陈家除妖师在此!挡路鬼怪请赶快闪开!”一说完,整个身体想松了绳绑似的,果然不出我所预料的这里已变成是非之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